池檎

情绪也需要新陈代谢

徐理事的精神日记与徐医生的诊所日常

*短打脑洞10.0

陆东植抱着铺满十亿钞票的钱箱子,迷迷糊糊带着徐仁宇回了自己居住的公寓。这两天他都有住在考试院,家里有客人来也来不及清扫,看了一半的碟片歪斜着堆在地板上,圆桌上的泡面杯里还剩一层薄薄的汤汁,东植家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,只是生活中最普通又随意的一面,暴露在仁宇面前,他突然紧张的低下头,羞红了脸眼角又忍不住上扬去瞟徐仁宇的反应。

糟糕!

他对气味儿也格外敏感,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后,徐仁宇在口袋里掏出从诊所里顺来的一次性橡胶手套,动作熟练的套在五指上勒出修长的曲线,沉声附在东植耳边的嗓音明明性感又撩人,却非风情。

“喂,你家拖把放哪了?”

“在…在厕所,我…我去给你拿。”徐仁宇摸着他的头,轻柔的好像用丝绒布擦拭一件上等的瓷器。在这之前陆东植已经试想过一万种可能,可徐仁宇待他这样温柔,既不责怪他,还要替他整理家务,让他现在脚踩在地板上走路,都觉得轻飘飘的。

堂堂证券公司的理事半夜跑到下属家里拖地…

太不真实了。

况且在他提出要帮忙时,徐仁宇还果断拒绝了。

“你给我乖乖做好。”

“哦。”陆东植趿着拖鞋,翘着小腿坐在沙发上,看见徐仁宇拿着拖把来来回回拖了两遍,桌子上的垃圾也分类打包好了,开始把散落着地板上的碟片归置回柜子。

“碟片你喜欢按导演排还是按年份?”

“咳…都行。”他不敢告诉徐仁宇,他平时都是随手一放,根本也不在意这些。

他所认识的那个徐仁宇,对待工作就是一副精明能干的模样,完全没有染指上流子弟玩世不恭的轻怠,可能唯一的特殊癖好就是…做家务?

“抬脚。”

徐仁宇低沉的声音,好像吐在空气里的烟圈。陆东植回了神,徐仁宇蹲下身子在吸沙发下的地板,眼神看上去审批文件还要认真,两人靠得相当近,微妙的距离,彼此的心跳声好像卷入吸尘器的嗡鸣声,怦然加速。

徐仁宇眯着眼睛,看到陆东植的小脸迅速染成了桃粉色,不由轻笑了一声,舔了舔唇边。对视的那几秒,连胸腔里的呼吸都紊乱了,其实他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他自诩高明的伪装,总在陆东植这个小家伙儿面前,轻易瓦解了。

陆东植吞了吞口水,抓起手机刻意躲避那样危险的眼神,瞟了一眼徐仁宇收起吸尘器去料理台洗餐具了,扭过头吁了一口气。他没有任何恋爱经验,说出来估计都要被同事笑话。

打开手机,翻了翻简讯的聊天记录,除了置顶的工作群,陆东植几乎也没有什么私交甚好的朋友。他暗自深吸了一口气,做贼似的点开Naver(南韩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)敲下一行字。


第一次带男友回家他,从进门开始他就一直在收拾屋子是什么情况?


南韩第一铁球爱好者:不行?


东植愣愣的反应了几秒,立马羞红着脸发消息驳了回去。


@南韩第一铁球爱好者:不…不是你想的那样!就是我家有点儿乱,我男友又特别爱干净!!


南韩第一铁球爱好者:哦,那他收拾完屋子,就该收拾你了。


消息回复的提示音响起,陆东植瞄了一眼亮起的屏幕,胸口又狂跳了几下。厨房里咕嘟咕嘟的在煮什么东西,香味都飘到客厅里了,东植眼神飘忽着又犯了馋,“你在煮什么?好香。”

徐仁宇系着围裙背对着他,笔挺的西装将他劲瘦的腰肢剪裁的刚好,他手里搅着一碗蛋液,眼神失了焦似的也好像有心事。东植没听到回答撇了撇嘴,他懒的再问一遍,打着哈欠就要扑倒在卧室的床上,并且随手抓了一只娃娃揽在怀里。

对了,娃娃。

他扑腾着坐起来,想起床头这满满一排娃娃,还是上一次和宗佑哥他们一起在游戏厅抓的。那天仁宇和徐医生对着娃娃机死磕,最后还是一个娃娃都没有抓到,徐仁宇吃瘪的模样颇为罕见,以致东植一想起来就忍不住乐得在床上滚了两圈。

反倒是他和宗佑,两人相视一笑,才发现两人都是玩娃娃机的高手。那天宗佑其实也很奇怪,抓了十几只兔子布偶快要把那台机器都掏空了,而且还怂恿自己试试塞满小麋鹿的那台机子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无心,他抓到了一只布偶娃娃,穿着海蓝色的牛角呢子大衣,顶着一头小卷毛特肉嘟嘟的小脸还跟自己有几分相似。

那天他本想把这只娃娃送给徐仁宇,安慰一下这只大可怜,转念又想徐仁宇堂堂一公司理事才不会这样幼稚,就作罢了。

直到第二天上班看到摆在大厅里的那台娃娃机。

宗佑哥说的没错,徐仁宇与徐医生,两个人从骨子里就极像,心里都藏着那么一点儿,小孩子的固执。


“面好了过来吃吧。”

徐仁宇偏过头去望,没看清陆东植坐在桌子上鬼鬼祟祟的在写什么。

人偶娃娃的后背有条拉链,陆东植把纸条折了两道,塞进了那一团柔软的棉花里,像是完成了某项使命一样,又满意的拍了拍人偶娃娃的脑袋。

“刚才干什么呢?”

“呃……我一会儿有礼物送你。”陆东植嗦了一口面,淡黄色酱汁溅到嘴角上也不自知。

“哦?碟片吗?”徐仁宇的实现越过东植落在那一整柜碟片上,虽然他并不热衷效仿他人的作案手法,但偶尔也会好奇,“这些碟片你都看过吗?”

这一问瞬间点醒了陆东植。

他顺着徐仁宇的目光看过去,急忙矢口否认道:“没,也就看了一半多吧。”

哦,都怪徐仁宇对他太好了。

他几乎忘了那本精神变态日记的存在。

“如果我错了很多错事,你还会像在一样…”在徐仁宇的注视下,陆东植说话总是吞吞吐吐,“…对我好吗?”

徐仁宇温和的端详着东植,上扬的笑意突然有些勉强。他替陆东植擦掉了嘴角的酱汁,一想到自己也曾想过让面前的这个人代替他去顶罪,像用刀背搓磨皮肉,胸口也会顿顿的疼。

“送到嘴边的肉都不会吃。”他夹起一块骨汤叉烧喂到东植嘴边,语意含糊,“所以你要相信,做错事的人,一定不会是你,知道吗?”

徐仁宇看着陆东植发亮的眼睛,叹息声很轻。


“你只是记不起来了。”


他没有勇气复刻同样的问题反问陆东植。原本想要留下来过夜的心情也没有了,他得承认,自己很少这样狼狈,但是在陆东植面前,很多事情都在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。

“那你路上小心。”陆东植垂着头,脚尖对着脚尖。徐仁宇走的有点突然,他心想可能公司有急事,也没多问。

“嗯。”“哦,对了礼物你等一下。”


徐仁宇靠在玄关调整着领带,一抬头便瞧见陆东植捧着一只和自己有七分相像的人偶娃娃,跌跌撞撞的跑过来,差点儿扑进他怀里。


啪——

房门关上的那一瞬,陆东植扑到沙发上抓起电话拨号,忍不住要找尹宗佑诉一诉。

“宗佑哥…刚才徐仁宇来我家了诶!”

“呵呵…留下过夜吗?”尹宗佑一边耳朵和脖子夹着电话,一边又拿起套装里的铃铛项圈,系在脖子上,“老徐,过来帮我。”陆东植听见电话那头传来清脆的铃铛声,小声支支吾吾一句。

“没,他刚走。”

“咳…徐理事他是不是…”尹宗佑转了个暧昧的腔调:“…不行?”

算上尹宗佑,这是他今晚第二次听到这样的疑问了。陆东植摇了摇头,还是决定打消这些毫无根据的疑惑。


晚上八九点,几个高中生下了晚自习在路边等车。女孩子们围在一起时不时偷瞄一眼,距离她们十几米远的这个男人,像是从电视剧里走出来的一样,西装革履,举手投足都散发着贵气,唯一遗憾的是手里少了一束捧花。

取而代之是一只模样可爱的人偶娃娃挽在怀里,更易惹人回头瞥几眼了。

“小叔,是我。”他刚给徐文祖拨了电话,就听见那边预备破口大骂的气势。

“你们做小辈儿的能懂点事不?”后一句话徐文祖压明显压低了嗓音,“今儿刚给你嫂买了件有趣的东西,劝了好半天才肯穿呢。”


街对面的信号灯闪了又闪,行人压着斑马线都走过去了,只有他一人还停在原地打转。


徐仁宇深吸了一口气,寒风沁入大脑瞬间攻占了自我。他一定着了魔,才会这样说。


“小叔,我打算自首。”


他垂头冲着怀里的人偶娃娃也笑了起来,像卸下了所有伪装后释怀又无比珍重的,吻了吻陆东植送给他的,第一件礼物。







tbc.【前文见合集】

评论(7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