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檎

情绪也需要新陈代谢

徐理事的精神日记与徐医生的诊所日常

*短打脑洞11.0

“诶你说若是我把你供出来,应该会减刑吧?”徐仁宇露出皓齿一笑,对徐文祖半开玩笑道。刚听到小侄子要自首他本想劝阻两句,转念一想还是大义灭亲更方便快捷。

“你觉得,我会给你开口的机会吗?”徐文祖坐在转椅上,他压低了身子,含笑俯视着跪坐在地板上的尹宗佑,一边勾着脚尖在他身体最敏感的部位打转。


宗佑的嘴角还是泄出一串呜咽,隔着电话徐仁宇当然也听到了。虽然他并不想开口承认,自己和小叔真不是一个段位的,无论哪个层面。

“你若想弄死我,阿嫂可不答应哦。”

他笑了笑,想在临别之际,再醋一醋老徐。


“哦?”

“那你还是先自首吧,需不需要我这个热心市民帮你打举报电话。”徐文祖把宗佑从地板上抱了起来。他臂力大得惊人,单手把人圈在怀里,一个眼神宗佑立马就会意了。

刘海儿遮了眼,尹宗佑叉着大腿坐在他怀里,颇为乖巧的拢起徐文祖额前的碎发,给他扎了个朝天揪。

徐仁宇难得收了和小叔拌嘴的心情,语气也软了下来,“东植就拜托你们照顾了”他已经能预料到接下来几日的变动,一切按部就班的,朝着他计划的方向发展。


他将公司旗下的所有业务都交给徐文祖代理,弟弟那个乌冬面脑袋,先送出国读几年书,再回来继承公司。这些说起来容易,可真运作起来,他还要同董事会那帮老滑头周旋几日。

软磨硬泡下徐文祖答应得很勉强,每天一到公司就阴沉着脸,全靠尹宗佑哄着。

尹宗佑刚在办公室哄好徐文祖看材料,转身进了茶水间就一把揪住徐仁宇的衣领,眼神直勾勾的布满了怒意,像顷刻勃发的暗潮,冰冷与黑夜的水波交叠汹涌。

“喂,你最近是不是有意在躲东植。”如果不是陪老徐来写字楼里办公,他也不会碰上东植眼里包着泪冲着厕所的墙面一通乱踢。

尹宗佑扯了句谎拍拍陆东植的肩:“你家那位理事就是太忙了,徐会长过世之后,董事会那几位很难缠的,你不要多想哈。”

他不大擅长安慰别人,但又天生的护犊子。

所以扭头就找上了徐仁宇。


“我既然说要自首,以后就没什么能给他的了。”

“我欠他一个真相。”

徐仁宇垂着头,百叶窗里渗出的一点儿光亮被他的眸子都吸了进去,浅淡的琥珀色好像聚集好些悔意平铺在眼底。尹宗佑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的眼睛,一时间松了手上的力道,可握着的拳骨还在咯吱作响。

他随徐文祖无差别的屠戮了善与恶,真相,真相是踩在泥潭里的敝履,真相只会揭开他懦弱的谷地。即是施暴者也是受害者,所以真相于他而言,是十足的笑话。

可陆东植不一样。

他活在莫须有的罪名里,

连爱一个人都活生生的成了煎熬。


“你这样自作多情,是在怕什么呢?”

尹宗佑倒退着走出茶水间,别有深意的点了徐仁宇一句。

他说的没有错。

徐仁宇把一次性纸杯揉成一团,狠狠地掷进垃圾桶里。这两天他都没有睡好,闭上眼睛后脑袋里想的全是东植,早上照镜子时才发现自己,眼底泛了点儿青。

在梦里东植没有原谅他。

他们回到了那幢早已停工的烂尾楼,东植模仿电影里的桥段,制造他失足的假象。

徐仁宇恍恍惚惚的坐在办公室挨了一下午,直到曹组长敲门提醒,他才发觉公司的员工都走光了。他提着公文包,鬼使神差的按下了东植办公的层号。整层楼都黑黢黢的,徐仁宇摸到了灯管的开关又懒得开,瞅见一个公位还亮着灯,他又走进了几步。那玻璃隔板上,贴满花里胡哨的彩色字条,他一眼就认得是东植的字迹。

徐理事一天都没有理我了诶,他真的好忙哝。

还是该找个机会把十亿还给他吧,虽然有一丢丢舍不得。

啊啊啊好想去玩密室逃脱啊。

阿西巴东植你不要再想他了。

“徐…徐仁宇?”

鬼知道陆东植什么时候出现在徐仁宇身后,他一回头,就看陆东植打开手电筒的照明光朝他作了个鬼脸。徐仁宇像是真被吓到了一样,跌坐在转椅上,小声咒骂着试图掩饰尴尬。

“加班?”徐仁宇挑了挑眉,抬手翻了翻桌面上那些文件。陆东植咬了咬唇,他不擅长说谎话,红着脸声音小得像蚊子,“等…等你。”

徐仁宇抬眼有些惊奇,他的东植,好像永远都是这般坦诚的对他,“你什么时候搭上曹组长了?”

“曹姐姐人很好的…”没等他说完,徐仁宇一个眼刀丢过来东植噤了声。他突然想起宗佑哥告诉他的那句,老徐家宠妻一般,吃醋第一,忍不住在心里偷乐了半天。

“想去玩密室逃脱吗?”

“啊?”

徐仁宇抬起腕表看了两眼,又扯下陆东植公位上那张便条,皱着眉头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不想去吗?”

“想啊!!”陆东植兴奋的圈起徐仁宇的腰,似乎本意是想抱着他原地转一圈。


太沉了,抱不动。


他刚有些忿忿的转身去穿外套,徐仁宇扯住他的卫衣帽,将他拦腰抱起,轻柔的吻伴随着一点眩晕感,陆东植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。


“你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。”徐仁宇牵着陆东植的手坐在车里,低低的发出一句喟叹。陆东植的特别之处在于,他一出现,他的视野里就容不下其他人了。


不过二十分钟之后他发现,让他惊喜的除了东植,还有这间密室逃脱。

“你常来这儿吗?”

“呃…没有。”

“先生请出示您的会员卡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太过熟练的动作一下子就出卖了他,陆东植翻出卡片,听见徐仁宇站在他身后嗤笑了一声。


引导员带他们进入了一间模拟杀人的密室,徐仁宇在屋里踱着步子搜寻线索,似是对新游戏饶有兴致。陆东植握着把折叠刀,神情复杂看向对面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体假模。


对不住了大兄弟,今天不是来砍你的。


他刚要凑过去伸手,给这位老朋友,整理一下毛衫衣领,冷不丁听到徐仁宇沉声一句,瞬间将他冰封在了原地。


“你经常来这儿,练习杀人吗?”









tbc【前文见合集】

评论(6)

热度(1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