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檎

情绪也需要新陈代谢

《青鸟》(十二)

嗳。




你一定先恨透了这世界,然后又渐渐爱上它了吧。




S看着散落一地的药片,笑着摇了摇头又颇有耐心的把它们一粒粒的从地板上捡了起来,房间太暗了,有几粒药片滚进沙发下面,他够不着,刚攒下的一点耐性又给磨没了。




其实他心里清楚得很,牛超的病,与他脱不了干系。一个人若是记忆出现了颠倒混乱,就离疯不远了。而最近S出来的频率太高了,打破了两人之间共用一个肉身的微妙平衡。




可是说到底呢,是我救了你啊,我多分一点时间也不算过分吧。S这样想着,又颇有兴致的打开冰箱翻出一串葡萄给自己榨了一杯葡萄汁。




衣柜里楚轩的衬衫是他送的,桌子上的碟片上次两人看到一半又迷迷糊糊的滚到床上了,而藏在柜子里的薯片和零食,也是两个人一起买的。




S端着杯子,满意的环顾着周围,客厅和卧室残留的痕迹星星点点,而秘密的颜色如瞳孔,是漆黑而明亮的。




钥匙在门锁里转动,窸窸窣窣的,S放下杯子快走了几步就扑到那个人的怀里。




“不是说好在家等我吗?怎么比我回来的还晚。”丰楚轩的衣角湿了一点,S只挂在他脖子上蹭了几下就松开了。




“那你也没告诉我今天早上,你去哪了?”




丰楚轩略显疲倦的撇了他一眼,转身去浴室里拿了毛巾擦头发,又脱掉了半湿的上衣。




“唔……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。”S眨了眨眼睛,狡黠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丰楚轩,伸手又要凑过去环他的腰。视线交汇,一双眼睛热切的并不如想象的那么真实。




病例和药瓶,在他去给丰楚轩开门时,就被藏在沙发下面了。




“晚饭吃了没啊?”




“没有。”S舔了舔嘴唇,笑意又浓了几分,“这不等你回来给我做嘛。”




“行吧,等着啊。”丰楚轩起身,刚想宠溺的摸摸他的头,手停在半空中又顿住了,像是被烫着似的抽了回去。




今天丰楚轩的表现很反常啊。S咬着筷子,烩面刚吃几口,就忍不住试探几句。




“你今考试怎么样呀?”




“还行吧,正常发挥。”




“那你要是考了第一,不得先请我吃饭呀。”




S搅着碗里的面,歪着脑袋又不知道再打什么鬼主意的样子,这一句话把丰楚轩也给问愣了。




“为啥?”




“啧啧,我这一个星期又是陪吃陪聊还陪床…”




看到丰楚轩噗嗤一声喷了满嘴的宽面,S也跟着乐了起来。一切如往常吉光片羽般,片刻的相处,短暂而珍贵。




是他借着这一身皮囊偷得的人世欢喜。




“诶,我考你一个呗?”




S支着身子,脑袋靠在白墙上,懒洋洋看着丰楚轩。




丰楚轩擦了擦嘴角的酱汁,收了两人的盘子放在水池里浸着。




“答对了会有奖励吗?”




“你希望有吗?”




“那要看是什么了。”




窗外又开始落小雨,S打心里叹了口气。他绝非讨厌雨天,只是从没见过太阳。他由牛超内心深渊里的恐惧唤醒,替他了解匍匐的恶意,又不甘愿再次沉睡。




“说一下心脏跳动的过程吧,丰楚轩同学。”




平躺在床上,两人盯着天花板,肩靠着肩,手指又勾到了一起。




“右心房收纳全身的静脉血,通过右心室从肺动脉泵出,此时肺动脉中流的是静脉血,通过肺中的气体交换,变成含氧的动脉血,由肺静脉送至左心房,再通过左心室的主动脉泵向全身各个组织器官…”


回荡在房间里的,丰楚轩的阐述流畅而自然,却也听不出什么情感的起伏。




成年人每分钟心跳大约是七八十次,但是当安静时每分钟心跳超过了100次,医学上就算作,心动过速。




听着丰楚轩的声音,他默数着自己的心跳,然后缓缓闭上了双眼。白墙上的挂钟与窗外的雨,发出嘀嗒的声音并不在同一频率,可都落在了心里。




吵得人心慌。




“还得加上一个此时心率过速啊,傻瓜。”弹簧床发出吱嘎的怪叫,他猛地翻身跨坐在丰楚轩的腰上,头垂的很低,唇边还擦过丰楚轩的鼻尖,一双眼睛直勾勾好像要看穿这样一个人。




“我的心脏,它加快了脚步,就是心动的感觉吧。”S偏执的,想要获得更多确认的信息,寻到丰楚轩的唇正要吻过去。




听到的却是比雨丝更凉薄几分的声音。




“还要我陪你演下去吗?”




从一进门开始,S环住他那一瞬,香料混合的香味曝在空气中,刚在Mill得到信息打散了他想抱住牛超的冲动。




S占据了他的爱人,然后扮演着爱的角色。




你听,这多可笑啊。




他陪着他演下去,直到不动声色的拆穿这个谎言。丰楚轩想的简单,今晚是S第三次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了,他陪着S玩一玩恋爱的小把戏,就能在天亮,把妞妞换回来。




S的身子跟着狠狠晃动了一下,他甚至有点不敢去看丰楚轩的五官和表情。




这样一个人,他不够浪漫,足够勇敢与深情。




和牛超,很配。




而他对丰楚轩的感情呢,是黑暗中亮起了一盏姜黄色的电灯,不能让他痛快走,也不能安心的留,像是得了失心病。




只是这唯一的一盏灯,却不是为了照亮他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