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檎

情绪也需要新陈代谢

去他小星星的世界

*ooc

“亲爱的,今晚要越狱吗?”


“去他X的世界。”尹钟宇朝地上啐了一口,吞掉了藏在手心里的刀片。


三个月前,他还是声名鹊起的新人作家。责编是他大学里认识的前辈,负责打理作品的出版、宣发、销售等一系列业务,尹钟宇一心扑在小说创作的世界里,活得既单纯又寡欲,线下见到书迷都只会微笑,害羞到手心发了汗。就是这样一个人,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只是替前辈买了杯咖啡的功夫,家里来了几名接到举报的缉毒警,从马桶的水箱里,搜出一小包白色的粉末。


非法藏毒的判决书下来了,尹钟宇双手拷着镣铐最后一次出庭。现在想起那天,他看见前辈坐在听众席间抹着鳄鱼的眼泪,就觉得恶心。


“在浩哥,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?”


“哥,哥我不想呆在这儿,哥你信我啊!”




真是傻透了。




尹钟宇开始在狱里闹绝食,引来了一个狱警。


哦,他运气很好。新来的狱警姓徐,待谁都是温柔的眼神,好像犯人与狱警在他眼里,都是一个样子。朝夕相处,不分善恶,只隔了铁栅与围墙。


“一点都不饿?”


徐狱警抱臂倚靠在牢房的铁门上,他说这话时,嘴角噙着的笑意像温吞的气泡水。


“不饿。”


尹钟宇盘坐在地板上,乜了他一眼。


咕——


“阿西吧!”


肚子不合时宜的出卖了他,尹钟宇见架子端不住了,干脆两腿一蹬,瘫在地上撒泼打滚儿。


这么多狱警里,他只敢在徐狱警面前,像个小朋友一样耍无赖。


好像徐狱警特别关照他。


而且…他和这里的人,不大一样。


哪里不一样呢?


具体尹钟宇也说不明白,但他好像总能从徐狱警身上,嗅到一丝泳池里消毒水的气味。


“喂,你以前是做什么的?”他从来不对徐狱警讲敬语,除非有其他狱警在,装个样子。


“开了一间诊所,牙医。”徐狱警漫不经心的口吻说着,将碗里的生拌肉搅拌均匀,推到尹钟宇面前。


“吃吧。”


“大发!”尹钟宇叼起一块肉喂到嘴里赞叹一句,咀嚼着食物说话也变得含糊不清,“那…那你现在怎么会做狱警。”


“三个月前,被吊销了医师执业证。正巧赶上公考,报了个冷门的职业试试咯。”


徐狱警这样说着,好像一点也不觉得惋惜。握着尹钟宇夹着筷子的手,递到嘴边轻笑着咬掉了筷子上夹着的一片肉。


“诶那一定是你技术很烂吧。”尹钟宇笑着打趣,眼睛撇到徐狱警握着他的手,慢慢攥紧,像是温柔的包围了另外一个宇宙。


两人保持着这样微妙的暧昧关系,缄默不言。


尹钟宇晚上睡觉冻得发抖,第二天身上就多了一条毯子,柜子里总是莫名多出一堆他爱吃的小零食,他什么都不用说,但是徐狱警尽可能的,满足了他的一切。


让他喝凉水都觉得是甜丝丝的。


“阿宇,我是被人陷害。”


徐狱警说这话好像捎着海边的风浪,一股寒意卷进人心尖上。尹钟宇惊得松了筷子,胃和眼睛都觉得酸涩,他们拥有相似的经历。


如果徐狱警说的是真的。


他们之间便是,幸与不幸的相遇。


“你…”


“所里的麻醉剂被调包了,手术前发现的,差一点儿人命都保不住了。”


“不,我是说。”


尹钟宇顿了顿,与徐狱警交换了眼睛里的光。


“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因为亲爱的对于我,是特别的。”


他慢条斯理的从上衣口袋里,取出一块叠得齐整的方巾,攒着一角细细擦去沾在尹钟宇嘴角上的酱汁残渍。


那天判决下来,申前辈每周一次同他会面,但是找不到新的线索就很难洗清他身上的嫌疑。他已经快半个月没有接到在浩哥的会面了,直到三天前,他收到一封信笺,上面只留了三个字,宣告这一场逃离与背叛。


对不起。


尹钟宇第一次对这个世界起了绵延的恨意。


“亲爱的,要我帮你越狱吗?”


“蹲在牢房里可什么都做不了哦。”


他确实无数次这样想过,只是徐狱警替他说出来了。徐狱警告诉他犯人写的申诉信,都会被丢进垃圾桶里,况且冤假错案这么多,又不只他一个。


可尹钟宇还是摇摇头,他不想连累徐狱警。


这个他有点喜欢的人。


“没关系,想好了就告诉我。”


“不急。”


徐狱警抬手看了看表,起身揉着尹钟宇额间的碎发,突然落上一吻,像温柔的叹息又不过分缠绵,让尹钟宇整晚辗转,都觉得浑身轻飘飘的。




天亮前他睡了一小会儿,梦到徐狱警穿白大褂的样子,左手握着手术刀,优雅又迷人勾着嘴角对他笑,眸子露出幽黑锐利的光,像一幢废弃的别墅,华丽又颓败。


“亲爱的。”


尹钟宇刚想朝他探过身去,才发现自己是被缚着的,在一张手术台上,除了一盏医用照明灯悬在头顶,周围都是黑洞洞的。


他拼着全力挣了一下,意识就恢复了清明。尹钟宇跑到洗手池里冲了把脸,太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,茫然的双眼,泛着青色的眼圈以及原本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近来苍白了许多。


阿西——


尹钟宇揉了揉发红的眼眶,发脾气也像只人畜无害的幼兽,闷着气皱眉,盘着的小腿一晃一晃的,只是嗑瓜子的动静比平日响些。他翻着徐狱警给他带的新书,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


靠,那家伙怎么还不来查房?


“1028号姜锡润。”“是,警官。”


“跟你的室友打声招呼吧。”徐狱警含着笑,等尹钟宇转过身来看他一眼。


狱友?


尹钟宇一分心,连着瓜子皮也嗑嘴里呛着了,咳得撕心裂肺双颊也泛了血色,徐狱警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,还不忘补一句刀子。


“你这招呼打的,都把人吓着了。”


“喂,说正经的,我来这一直安排住单间…”尹钟宇一时没功夫和徐狱警扯闲,他刚入狱前辈就帮他打点过,现在连这层屏障都没有了,若真挨上杀人犯同住,怕是徐狱警也护不住他。


“开始害怕了?”徐狱警拍了拍他的肩,还帮他抚平了衣领的褶皱。


“我一会儿交班了。”


“亲爱的,晚上见。”


徐狱警走后,尹钟宇从领口摸到一截寸长的刀片,冰凉的触感贴着肌肤,老徐刚才偷偷夹在他的颈窝。




十分钟后,他觉得自己和老徐都多虑了。


1028号姜锡润,只是个特别聒噪的少年。


“哥,你叫什么呀?”


“尹钟宇。”


“钟宇哥。”


“干嘛?”


“没事儿,就想问哥这是第几次进来了?”


“哥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
“哥你在这儿待了几个月了?”


“哥你跟徐狱警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哥徐狱警看起来对你特别…”


啪——


尹钟反手把书砸到姜锡润的脸上。


嗯,比刀片子管用。


他从柜子里翻出徐狱警留给他的草莓酸奶,丢给姜锡润一小罐。两个人望着天花板吸着罐装酸奶,一时房间里又过分安静了。


“哥我看过你的小说。”


“哪本?”尹钟宇眼睛突然一亮。姜锡润这么说,倒是让他蛮好奇的。


“呃…好吧我只是突然想起来,你是那个之前挺火的作家,在…电视上见过。”姜锡润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他初中就辍学了,整日无所事事又不爱读书,嘴贫不说,偷东西的本事也是三流。


尹钟宇笑着摇了摇头,也不知道自己刚才在期望什么。他想起徐狱警也说过相似的话,说着他小说里的细节,言语间毫不掩饰的欣赏,表情似是回味。


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他瞧着姜锡润同他是差不多的年纪,笑起来也不坏,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
“哦,忘了给哥介绍了。”姜锡润突然正襟危坐起来,盘着腿还朝尹钟宇深深鞠了一躬。“哥我就一惯偷,您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招我就行。”


“哦?偷什么。”


尹钟宇突然失了兴致,他并不讨厌锡润率直的性子,但也诚然不喜欢他对偷盗一事无所谓的态度。


“哥你不知道,我们这行有点资历的,要么团伙作案,要么都是受上家雇的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嗯…怎么说呢,哦,就比如之前有一单的雇主,给我寄了一批药剂和一个地址,我照着过去才发现是个诊所,按着主家说的把麻醉剂调包偷出来。”


姜锡润说着有些困了,连连打着哈气。


“你确定是麻醉剂?”尹钟宇不身子抖得厉害。


“嗯,雇主好像姓申吧,佣金给得挺高。”姜锡润眼皮都懒得抬了,却被尹钟宇几句话激得坐了起来。


“你说的那个雇主,兴许我也认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想离开这个鬼地方吗?”


尹钟宇思量着摊开掌心藏着的那一截刀片儿。姜锡润手疾眼快捂住了他的手,压低了声音凑到他耳边,眼睛里闪烁出警觉的光。


“哥你要说越狱这我没经验啊。”


“你有这个胆量,就够了。”


姜锡润还向尹钟宇吐出另外一个信息。他这次入狱,确实蹊跷。大白天躺在廉租房里睡觉,毫无防备的被条子查了,正巧他偷的一批货谈了下家还没脱手。




“成。”




“亲爱的,今晚要越狱吗?”


“去他X的世界。”尹钟宇朝地上啐了一口,吞掉了藏在手心里的刀片。


“怎么都不晓得,让新来的那小子做。”

“他比你可有经验。”

“搞不好亲爱的这次真的会死掉诶。”徐文祖看着尹钟宇嘴角不断渗出血色,眉头蹙在一起。


尹钟宇很顺利的申请到保外就医,坐在车子的后排,他的脑袋枕着徐狱警的大腿,仰头瞥见窗外的夜空,总觉得星子比高墙里见到了的亮些。


“猜拳的时候,一不小心输掉了。”

“亲爱的有时还真教人觉得…唔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命不想要可以给我,我替你先收着。”


尹钟宇觉察到徐文祖少有的不悦,笑得更开心了,在没有遇见徐文祖之前,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做出这样疯狂的举动。


其实他有一点私心。




“至少现在我拥有了,主动吻你的机会。”



一点星光里从容说爱你的私心。

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